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 > 正文

营口市站前区:筑起“帮扶网” 实现居民“微心愿”

日期:2023-03-09 08:10来源:辽宁日报次阅读

  “社区工作人员有心啊,我们坐在上面,暖在心里。”前不久,营口市站前区建丰街道兴盛社区居民裴生祥等几位老街坊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20个绒布坐垫。虽然坐垫不值多少钱,但对于经常坐在外面下棋唠嗑的几位老人来说,小小的坐垫不仅在冬日里平添一份温暖,更体现了党员干部关爱群众的一份温情。

  从以往送米、面、油,到为居民送去急需的血氧仪、一针一线缝制的坐垫、量身定制的拐杖,再到多次登门帮助居民调解邻里纠纷……用心用情圆群众一桩桩的“微心愿”,成为营口市站前区委组织部开展“我是党员、我就在群众身边”系列活动落地见效的生动诠释。

  他们筑起“帮扶网”,实现群众“微心愿”。站前区委组织部全面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组织区级党员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联系点精准结对子,为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全区508名网格员深入管辖小区,广泛收集群众“微心愿”“微诉求”,区直机关党员干部、全区党员教师等主动对接认领“心愿诉求”,为困难群众送生活物资,为小区解决供暖、用电、基础设施老化等问题,实现心愿,解决诉求,传递温暖。活动开展以来,区级党员领导干部对接群众23户,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43件,全区广大党员为群众实现“微心愿”1282件,解决“微诉求”56件。

  站前区委组织部充分拓宽党代表“用武之地”,组建代表宣讲团,深入社区、企业,听民情、知民意、解民忧。他们在部门公众号上开设“党代表风采”专栏,讲述全区各级党代表全心全意为群众服务的生动故事,引导全区党员以更大的担当作为履职尽责、为民服务。活动开展以来,各级党代表到各领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133场,为群众解难事200余件,党代表真正成了民声的“代言人”、群众的“贴心人”、事业发展的“领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