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 > 正文

丹东市振兴区:组织“志愿服务日”活动

日期:2023-03-15 08:25来源:辽宁先锋次阅读

  近日,丹东市振兴区开展“红色星期五星火志愿服务日”活动,组织全区各级机关干部、社区干部及网格员2000余人,在辖区156条主次干道、背街小巷,81个小区、1663个单元楼道开展小广告清理行动,向“牛皮癣”小广告不文明行为“亮剑”。

1.jfif

机关党员干部志愿者清理绿化带

  此次活动主要针对辖区路灯杆、电线杆、楼道内的小广告进行清理。由社区干部带队,对辖区已经摸排过的点位进行集中整治。志愿者自带工具,分工明确,对纸质广告进行刮铲,对于粘贴牢固、不易清理的小广告,志愿者便用手一点一点撕掉,充分发扬不惧冷、不怕脏的奉献精神。在集中清理期间,志愿者还向周边居民宣传小广告的弊端,呼吁广大群众爱护城市环境卫生。截至目前,共清理小广告3万余条。

2.jfif

网格员清理电线杆上小广告

  本次行动不仅改善了辖区居民的生活环境,也增强了机关党员服务社区、服务群众、服务社会的意识,为营造整洁、文明、和谐的社区环境做出努力。与此同时,在机关干部和网格员们的带动下,许多居民也主动参与到小广告清理志愿行动中来,共同建设美丽家园。

3.jfif

网格员在城市绿化带捡拾垃圾

  下一步,振兴区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发动机关干部、辖区党员、志愿者和群众力量,以每周五为固定时间段持续开展“红色星期五星火志愿服务日”活动,建立创城常态化管理机制,扮靓城市,提升居民获得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