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机关 > 正文

沈阳市浑南区税务局:创新党建形式打造“1+N党建融课堂”

日期:2023-03-16 08:05来源:沈阳日报次阅读

  为积极探索“党建共建、业务共拓、文化共融、活动共谊”多位一体的税企合作新路径,近日,沈阳市浑南区税务局党委班子来到沈阳兴齐眼药股份有限公司,开展税企共建党建联建活动,拉开了“1+N党建融课堂”系列活动的序幕。

  聚焦共融共建,创新税务党建新品牌。浑南区税务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1”为浑南区税务局党委,“N”为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新闻媒体等。“1+N党建融课堂”引进更多行业党建元素,凝聚多方力量,形成共融共建开新局、互学共促聚合力、互利共赢促发展的良好局面,全面打造“浑南区党建联合体”,真正实现集中优质资源助力产能发展。

  聚焦规模效应,打造党建助企新模式。本次共建活动围绕学习共联、资源共享、工作共促、品牌共创、人才共育、廉洁共建等6项共建内容,通过选派结对共建联络员、共同开展主题党日学习、交流互访、定期开展税收政策宣讲、联合开展党建活动等方式,组建党员先锋队、青年助企团和税企人才库,共同培养税企专业人才队伍。区税务局将充分利用“1+N党建融课堂”平台,在辖区范围内寻找具有浑南特色的、体现各个行业特点的、不同规模的企业、机关,开展多维度党建合作,为企业发展提供有效的政策支撑和发展辅助,同时扩大品牌影响力和规模,逐步发展形成“浑南党建助企”的新模式。

  聚焦长期战略,探索新时代党建事业新途径。该负责人介绍,浑南区税务局将以“1+N党建融课堂”为抓手,进一步推进“纵合横通强党建”走深走实。融合队伍聚合力,把党的领导、党的建设融入税收工作全过程,不断增强干部队伍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融畅服务提质效,以党建促税企协作,进一步增强税务部门纳税服务的使命担当和责任共识,打造一流税收营商环境;融通各方谋支持,积极推进区税务局党建工作融入浑南党政机关、有关单位,形成大党建工作格局,让税收工作得到各方理解支持;融入浑南大建设,全面投入到浑南区全力冲刺“东北综合实力第一区”目标的行动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