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 > 正文

康平县1.5万余名党员参与承诺践诺活动

日期:2023-03-21 08:25来源:沈阳日报次阅读

  “一直以来,康平县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争作贡献促振兴’实践活动,组织广大党员开展承诺践诺活动,不断增强党员的党性观念,激发先锋模范作用,让每一名党员在‘振兴新突破、我要当先锋’专项行动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创先争优。”近日,康平县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说。

  公开承诺:亮身份 做表率

  结合开展“立项争星”行动,康平县广大党员围绕“振兴新突破、我要当先锋”专项行动,广泛开展联系群众“大走访”、民生难题“大排查”工作,并根据调研内容制定“先锋计划书”,从群众关心的急难愁盼问题入手,分类开展承诺践诺活动。党组织对党员承诺认真审核把关,逐一登记备案、建立台账,在党员大会上进行通报,并通过党群服务中心党务政务公开栏、电子显示屏等进行公开,广泛接受党员群众的监督,做到科学定诺、公开亮诺、自觉践诺。目前,1.5万余名党员结合“先锋计划”参与承诺践诺,已解决并销号8956项,6058项正在稳步推进。

  真情践诺:强服务 暖民心

  康平县党员领导干部建立党支部联系点573个,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和乡镇(街道)班子成员共联系困难群众366人,通过“敲门”入户走访等多种方式为群众提供政策宣传、法律咨询、爱心捐助、就业帮扶、医疗救助等服务,解决群众困难687件,事项办结率达到100%。其中,方家屯镇创办了“积分超市”,采取党员积分兑换制,党员每完成一项承诺事项即可使用积分兑换生活用品,充分激发党员承诺践诺的积极性。东升乡建立“一站一堂一队伍”服务体系,党员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堂里堂外”系列活动及党员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从群众普遍关心的出行、看病、就业、养老等方面承诺践诺,为群众办理实事项目375件,以实际成果取信于民。

  公正评诺:比成果 争先进

  在工作中,康平县委组织部狠抓承诺事项落实,采取动态督导的方式,不定期派出督导组就党员承诺兑现情况进行跟踪问效,并将其作为“立项争星”行动的重要验收标准,确保诺必践、践必果。各基层党组织在年底召开民主评议党员会议,组织党员围绕承诺完成情况进行述职,通过个人自评、党员互评、群众测评、领导点评的“四评”方式进行满意度排名,排名结果作为党员星级评定的重要内容。同时,注重树立先进典型,通过“康平V生活”“康平党建”等媒体对典型事项进行宣传,形成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