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 > 正文

抚顺市新抚区夯实“学宣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研学走深走实

日期:2023-03-22 08:30来源:抚顺组工次阅读

  今年以来,抚顺市新抚区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党的二十大精神,着力在“学习、宣传、实干”上下功夫,推进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丰富研悟形式,实现“学”有高度。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全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重要政治任务,纳入《2022年新抚区党建工作要点》,组织全区各级基层党组织充分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多种形式及时、深入开展学习。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头雁”作用,邀请28名区级领导、4名党校教师、83名党员代表,深入基层党组织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党课宣讲。以党校为培训主体,分10个批次对区管干部、年轻干部、基层党组织书记开展专题培训,推动实现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培训全覆盖。同时,挖掘本地资源,利用南阳社区“雷锋小巷”、乐园社区“放映室”、前邓村“农民夜校”等阵地,设置党的二十大精神现场教学点12个。目前,各现场教学点已培训党员1400余人次。

  用活学习方式,实现“宣”有深度。深化“党课开讲啦”活动,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从会议室搬到居民身边,组织各级党代表、“两优一先”表彰对象、“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各领域先进模范人物,结合自身经历,在社区(村)党建广场、红色凉亭、党员代办站等阵地,分享学习心得体会200余场次,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深入人心。针对广大基层党员,特别是流动党员学习需求,利用“新抚先锋”公众号、“钉钉”app等平台,发布党的二十大精神相关学习内容87次,进一步发挥云端课堂教学作用。

  强化学用结合,实现“干”有力度。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踔厉奋发开新局”主题活动,推动党员干部在强化基层治理、推进乡村振兴、开展志愿服务的过程中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目前,已开展服务环境整治、便民服务等活动1600余次。结合“四送四助”、党建引领助企纾困“六大行动”、“千名干部进千企 服务振兴新突破”专项行动等活动,搭建政企交流平台,强化政策直送、直办、直达,提升惠企政策的含金量、知晓率和普惠度,打通服务企业“最后一米”,坚定企业发展信心。目前,已选派领导干部111名,联系服务重点企业、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111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