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机关 > 正文

沈阳市邮政管理局:让快递力量赋能基层治理

日期:2023-03-22 08:10来源:沈阳日报次阅读

  记者近日从沈阳市邮政管理局获悉,该局将大力推动快递分支机构、末端网点的党组织建设,推动全市快递业从业人员党员“安家工程”,让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引领广大快递员真正参与到“两邻”基层治理中。

  杨海是中通快递五爱网点的一名快递小哥,他个子不高,身材瘦削却动作飞快。参加工作以来,杨海投递准确率达到100%,保持着七年零投诉的服务记录。不仅如此,杨海还是网点里的学雷锋标兵,经常为辖区居民提供热心服务。在他服务的客户中,有一位儿女长期在国外的独居老人,有一次老人女儿打电话请杨海送货上门时帮忙多照看下老人,杨海爽快地回答了一句:“大姐您放心。”从此,只要一有空闲,杨海就主动上门陪老人聊天、唠家常,做些力所能及的家务。

  如今,勤劳肯干、乐于助人的杨海被沈河区红巾社区党委发展成为一名预备党员。他说:“衷心希望广大快递业从业者在融入社会治理、服务百姓民生中弘扬新时代快递业文明风尚,共同为全市快递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记者从市邮政管理局获悉,今年,该局将推动全市快递业从业人员党员“安家工程”,让党员找到组织。同时,按照“成熟一个、组建一个、巩固一个”的原则,大力推动快递分支机构、末端网点的党组织建设,分级分类分层次健全完善行业基层组织体系,让更多快递小哥有归属感。不久前,快递员何龙就向中通党支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我希望成为党组织的一员,让人生更有意义。”

  另据记者了解,在党群活动阵地上,今年沈阳市将设立快递小哥爱心驿站300个,推动构建“达标-标杆-示范”的快递企业党群活动阵地,切实推动“小包裹”更好地服务“大民生”,全力护航快递业高质量发展。

  京东快递员、党员张昭博告诉记者,他在爱心驿站参加过多次党支部专场学习活动,“每次参加完活动,都会更加坚定我的工作目标,送快递不能光想着多派件,而是要加强和客户的沟通,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为大家细致热心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