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机关 > 正文

沈阳市妇联建成2031个妇委会织密基层服务网

日期:2023-03-23 08:10来源:辽宁日报次阅读

  近日,沈阳市科学技术局妇委会、沈阳爱心广场公益基金会妇委会等相继成立,成为沈阳市妇联系统的新成员,服务妇女儿童的工作力量进一步壮大。

  近年来,沈阳市妇联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以需求为导向,聚焦组织覆盖,在市、县(市、区)、乡镇(街道)、村(社区)四级2682个妇联组织的基础上,在机关、事业单位、“两新”组织建立妇女委员会2031个,成为妇联基层组织的重要组成部分,成为党和政府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和纽带。

  基层组织利用自身资源、发挥独特优势,带领各自领域、所在行业的妇女,开展面向妇女儿童的思想引领、宣讲培训、关爱帮扶、品质提升等活动。据介绍,沈阳市妇联将进一步加强组织建设力度,争取今年底在符合条件的“两新”组织实现建立妇联组织全覆盖,将妇联组织的触角延伸到各领域各群体妇女之中,更好地团结凝聚各行各业的妇女,为全市妇女儿童开展多样化、专业化服务,助力全市妇女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