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城市基层 > 正文

铁岭红石郡社区与北京交东社区:以党建共建促产品共销

日期:2023-03-24 08:05来源:辽宁日报次阅读

  “来尝一尝我们铁岭县的榛子,壳薄瓤满越嚼越香,而且还有多种口味的精品榛子仁供您选择……”日前,北京市东城区交道口街道交东社区广场人来人往,由铁岭县和北京交道口街道交东社区联合举办的社区大集热闹非凡。长长的展台前,摆满了铁岭县的土特产:榛子、木耳、大米、寒富苹果……“水果新鲜还便宜,东北大米更是货真价实,铁岭县的农产品还真不赖。”交东社区居民李蒙拎了一袋苹果,又忙着去挑选黑豆油。

  “我们精挑细选了铁岭县11个乡镇有规模、有实力、运营规范、管理先进的农村专业合作社和农业龙头企业的农特产品,共有17个品类、80余种,既从源头上保障大家舌尖上的安全,又让大家在家门口就品尝地地道道的铁岭味道。”铁岭县相关负责人现场当起了农产品的代言人。

  近年来,铁岭县委、县政府立足自身自然生态优势,大力发展绿色农业和有机化农业生产,农业资源富集,农产品特色鲜明,产业优势明显。以北京市东城区交东社区和铁岭县莲花湖街道红石郡社区结对共建为抓手,以党建促发展,为双方持续构建党建互联长效机制、丰富经济文化交流内涵、推动优质农产品供需对接搭建了合作平台。

  此次大集让铁岭县政府将搭建产销平台等一系列具体举措提上了工作日程。通过党建共建,为农产品搭台,双方将把社区大集活动作为常态,每月开展一次农产品展销。同时,共同加强社区党组织建设,每年以讲党课、党员思想交流、互通党支部工作情况、共同探讨党建工作方面存在的问题、组织参观重大项目等为内容互动开展高质量组织生活,打造“党建云上家园”,以党组织结对共建,带动小区物业建设。加强党员队伍建设,互相选拔优秀社区工作者进行交流学习,增进感情,采取集中培训、参观学习、跟岗锻炼等方法,以点带面推动基层党组织队伍建设工作。通过共同办好事、办实事来提升服务群众水平,共同探索党建共建在基层治理的新路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