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城市基层 > 正文

沈阳市铁西区重工街道第一城社区:党课形式“上新” 党员学得“上心”

日期:2023-03-27 08:15来源:沈阳日报次阅读

  “沉浸式”回顾党史大事件,创意抢答比赛,新老党员“时空对话”……近日,铁西区重工街道第一城社区的“创新党课”,吸引了辖区内众多离退休党员。党课形式“上新”,党员学得“上心”。

  “沉浸式”创新党课

  当天,在第一城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受邀前来的多位老党员一进门,先从年轻党员的手中接过笔,在“红船签到处”郑重地签上自己的名字。

  “这一签字,我眼前就浮现出了年轻时在入党志愿书上签字的情景,脑海中也回忆起了在党这几十年,受党培养、为党工作的一幕幕,真是感慨万千。”党龄60年的退伍女兵闵景艺说。紧接着,一张张图片出现在大屏幕上,展现着百年党史中一件件重大事件,讲述着中国共产党砥砺前行的“红色初心”。

  随后,一个“亲历长征”的创意游戏,让在场的新老党员一同参与其中。众人手执一张绘有长征历程上重要节点的大幅画布,小心翼翼地让画布上的小球避开沿途的“陷阱”向着正确的方向一路前行。小游戏再配合上气氛热烈的抢答比赛,让党课知识融会贯通,让“永远跟党走”的信念愈发坚定。

  新老党员“时空对话”

  在活动现场,大学生党员小段和“爷爷奶奶”辈分的老党员们进行了一场感人的“时空对话”。80岁的闵景艺对小段说:“我这辈子最好的时光都奉献给了党的事业。今后不管走到哪里,一定要明白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不能忘了来时的路。”

  74岁的老党员姜星诚党龄51年,他说:“从入党宣誓的那一刻起,我就像是一滴水投入了大海的怀抱,时刻告诫自己要始终对党忠诚,终生追随党。”

  老党员们的谆谆教导令人动容。“虽然与老党员的党龄相差60年,但我感到我们对党对国家热忱的心是相同的。”小段说,自己作为新时代青年,会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坚持传承好红色基因,让红色精神薪火相传。

  让党建领跑幸福生活

  第一城社区党委书记姜洋介绍,自党群服务中心改造以来,社区党委不断强化党建引领,把社区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最大程度发挥出来。这一堂堂形式新颖、寓意深刻的“创新党课”,即是社区党委探索实践的结果。

  “今后,第一城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会继续发挥好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与辖区党员携手,共同筑牢彰显红色气质、凝聚信仰力量、引领干事创业的红色阵地,让市民群众感觉到党始终在身边,让党建领跑幸福生活。”姜洋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