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机关 > 正文

沈阳市自然资源局大东分局:三个突破项目“三个红”

日期:2023-03-27 08:05来源:沈阳日报次阅读

  “大东分局党支部围绕创建首批全国自然资源节约集约示范县(市)、推进华润(沈阳)电力重点项目和创建服务群众企业型党支部品牌三个突破项目,多措并举、全力奋战,实现了首季‘开门红’”。3月21日,沈阳市自然资源局大东分局有关负责人说。

  创建全国示范县(市) 实现“开年红”

  大东分局党支部全面提升自然资源节约集约利用能力和管理水平,通过综合整治旧工业区、处置闲置土地、拆除违法建筑等途径盘活闲置土地资源,并坚持以规划为引领,推进工业项目向园区集中,积极探索“标准地”出让等先进做法,不断促进土地高效集约利用,推动城市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据介绍,1月19日,在首批全国自然资源节约集约示范县(市)创建活动中,大东区经省市选拔、国家推优认定及社会公示成功入选,实现了首月“开年红”。目前,大东区正在有力推进后续示范县创建工作。

  “带方案出让”确保项目“落地红”

  华润电力(沈阳)有限公司铁路专用线是大东区年度重点项目。为确保项目顺利推进,大东分局党支部积极创新思路,探索出以“带方案出让”形式推进项目建设的路径,在全国开创了铁路线项目“带方案出让”的先河。项目在推进过程中连续遭遇堵点,几度陷入停滞时,大东分局党支部又主动出击,想办法求突破,针对如何分期申报规划许可等难点逐一分析研究,提出实施建议,解决了方案设计难题,还主动为企业承担沟通桥梁设计建设等工作,加速推进项目落地。目前,该项目已完成方案编制、现场踏勘核实等前期任务,为履行出让程序做好了准备。大东分局以优质高效的服务,确保该铁路线项目实现了“落地红”。

  创建党支部品牌实现“党旗红”

  大东分局党支部认真分析论证,创造性提出实施“3深+3提”工程,即“深化党建引领,提升凝聚能力;深化创新服务,提升服务质效;深化宣传激励,提升素质水平”。在推进“服务群众企业型党支部”品牌建设中,积极开展“学雷锋、爱沈阳”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组织参观华晨宝马大东工厂智能生产线和“英雄精神、城市丰碑——沈阳英雄人物档案史料展”,有力激发干事创业工作热情;组织参观“清风正气新征程——沈阳市廉洁文化艺术作品展”,不断夯实清正廉洁思想根基,树立廉洁奉公、勤政为民良好形象。此外,还主动与项目企业党支部对接,签订《项目推进服务保障清单》,积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推进企业项目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