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农村 > 正文

丹东市振安区汤山城镇:乡村大课堂为基层干部充电

日期:2023-03-28 08:05来源:辽宁日报次阅读

  日前,丹东市振安区汤山城镇召开“党建引领创新发展 基层治理汇聚动能”暨汤山城镇乡村大课堂2023年开班仪式。该镇邀请丹东市委党校教师作专题讲座,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乡村振兴等内容为全体机关干部、村“两委”成员、全镇网格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汤山城镇在探索党建引领农村基层治理上,依托乡村大课堂持续在加强组织建设、健全工作机制、精细服务群众方面发力,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真正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米”。

  在乡村大课堂活动中,汤山城镇通过选精配强人员、分类分级培训、强化网格管理,切实将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延伸到基层治理“神经末梢”。不断提升法治化、规范化、标准化。通过压实责任、精准管理、发动各类群体,提升基层治理水平和治理温度。精细服务温暖民心,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