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 > 正文

沈阳市苏家屯区多措并举 扎实推进《榜样7》收看学习工作

日期:2023-04-03 08:25来源:辽沈智慧党建云平台次阅读

  榜样,是看得见的标杆,是听得见的号角,是读得懂的哲理。3月25日晚,由中央组织部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制作的《榜样7》专题节目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首播。按照中央及省、市委组织部的有关要求,沈阳市苏家屯区积极组织广大党员收听收看,交流研讨,掀起了“看榜样、学榜样、做榜样”的学习热潮。

  动员部署有“速度”

  苏家屯区委组织部第一时间动员部署,下发观看学习《榜样7》的通知,并利用微信公众号、党建工作信息群等网络手段,提前下发节目“预告单”,明确工作任务和观看要求。各街道各部门各单位迅速行动,全方位、多样化组织不同领域、不同类型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观看节目、学习节目,掀起了汲取榜样力量,践悟初心使命的学习热潮,实现收看学习全覆盖。

0331苏家屯榜样7.png

苏家屯区检察院组织党员同志观看《榜样7》专题节目

  营造氛围有“广度”

  各基层党组织根据工作实际,利用报刊、广播、网络等资源进行广泛宣传和转播重播,构建“干部带头学、支部集中学、党员个人学”的学习格局,确保广大党员及时收听收看节目,积极营造良好的收看氛围。目前,苏家屯区1343个基层党组织采用集中学习、居家学习等方式近13000名党员准时观看节目。

0331苏家屯榜样7-1.png

苏家屯区解放街道组织党员同志观看《榜样7》专题节目

  学习榜样有“深度”

  苏家屯区把学习观看《榜样7》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结合起来,组织广大党员深入开展学习、积极研讨交流,以主题党课、寻找身边榜样典型、座谈交流、撰写心得等形式促进党员干部深入学习,拓展《榜样7》学习的深度和广度,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对标先进、见贤思齐。截至目前,全区累计开展“线上线下”交流研讨活动490余场,撰写学习心得体会3300余篇。

  广大党员纷纷表示要把榜样作为一面旗帜,读懂榜样、学习榜样、争当榜样,用实际行动推动沈阳在新时代东北振兴、辽宁振兴的“辽沈战役”中挑大梁担重任、当先锋作表率。

  (中共沈阳市苏家屯区委组织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