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 > 正文

辽阳市文圣区:120名干部进园区进企业 送服务助发展

日期:2023-05-10 08:05来源:辽阳先锋次阅读

  “前一段时间,我们公司门口道路两侧停放多辆私家车,混凝土罐车进出存在严重安全隐患,在文圣区开展干部进园区进企业工作中,包保我们企业的区委统战部同志得知情况后积极与区交警大队沟通,交警大队派出专人进行疏通道路,并提醒私家车车主驶离现场,到指定的地点停放,问题得到了很好的解决”,辽阳东晔混凝土有限公司总经理何晔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这只是文圣区开展“双进双促”工作的一个缩影。

  自开展“领导干部进园区进企业 服务振兴新突破”专项行动以来,文圣区周密安排部署,精心选派领导干部全面对接服务项目和企业,各项工作全面扎实推进,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使“双进双促”工作真正成为推动营商环境转变、干部作风转变的有效举措。

  文圣区委、区政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工作部署,成立工作专班,目前全区选派的120名领导干部已经全部完成与项目、企业包保对接工作,建立了常态化工作联系,积极收集梳理企业反映的问题,现正在进一步推进解决。

  该区围绕企业问题办理建立了“三办”“三清单”机制。即:建立“由选派干部交办,属事部门、属地镇(街)会办,区协调办理专班督办”的工作模式,建立问题、任务和责任“三清单”台账,明确时间表、路线图,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区专班纪律监督检查组,针对全区选派的120名领导干部进园区、进企业工作采取了“双监督”“双问责”机制进行工作督导,确保120名领导干部全部对接到位。

  “双进双促”专项行动与“点菜式”服务相结合。区营商环境建设局协调各镇街及相关部门组建了6个政企营商环境交流群,160家企业进群,同时建立快速协调机制,由各镇街及相关部门“一把手”负责政策发布、问题回应、按职转办等工作,为企业提供“点菜式”服务。

  通过开展“双进双促”专项行动,切实为企业解决了发展中存在的一些困难。辽阳节能保温材料有限公司遭遇用工难问题,包保干部积极联系当地村委会,协调用工人员,为企业解决了燃眉之急;辽阳化工机械厂反映由于企业营业执照注册资本不足1000万元,企业没有资格参与大订单招投标等问题,包保干部立即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沟通,进行特事特办,为企业解决了困难。

  文圣区将继续加强宣传引导和培训、跟踪推进问题解决,进一步推进“双进双促”工作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