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高校 > 正文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以“五个聚焦”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

日期:2023-05-18 08:05来源:学习强国 | 辽宁学习平台次阅读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校党委深入学习、安排部署主题教育工作,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以“五个聚焦”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聚焦理论学习,在知行合一上下功夫。全校全体党员、干部要全面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深学细照笃行中提高理论素养、坚定理想信念、升华觉悟境界、增强能力本领。

  聚焦调查研究,在凝心聚力上下功夫。要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入基层一线,搞好实地调研,在调查研究中加深对党的创新理论的理解和把握,用好调研成果,助推事业发展。

  聚焦推动发展,在增强活力上下功夫。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任务,把学习和调研落实到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和学校教育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各项任务中,以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聚焦检视整改,在务求实效上下功夫。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将分类整改与集中整治相结合,深入查摆不足,抓好突出问题的整改整治。

  聚焦建章立制,在提升效能上下功夫。坚持以制度化推进常态化,建立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的长效机制,健全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的制度机制。将主题教育中的好经验好做法,以制度形式固定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