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 > 正文

抚顺市顺城区:为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贡献组工力量

日期:2023-05-30 08:25来源:抚顺组工次阅读

  全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实施以来,抚顺市顺城区坚决拥护、忠诚跟随,立足本职、担当尽责,做到创新谋划、扎实推进,全面提标各项组织工作的实际成效,服务保障全区三年行动开局良好、首战告捷。

  拿出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实招数”。创新出台在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中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实施意见,明确6方面、18条具体措施。坚持教育引导,形成担当作为的高度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以考促干,加大三年行动各项目标任务完成情况的考核权重,建立一线考核机制,将考核结果与干部选拔任用、晋升职级、评先评优挂钩,完善担当作为评价机制。坚持依事择人,今年开展干部担当作为情况专项调研4次,大力选用实干作为、历练扎实、专业过硬的干部14名,其中年轻干部占43%。坚持提质赋能,实施领导干部能力提升工程,加大干部交流力度,选派有培养潜力的干部到发达地区学习考察,实施年轻干部“五个一批”工程,锤炼担当作为的过硬本领。坚持鼓劲撑腰,开展担当作为优秀干部评优评先和表扬表彰活动,对被评为担当作为先进个人的干部在同等条件下优先提拔重用,运用统筹职数优先晋升职级和评为优秀等次。探索干部在担当作为中容错纠错办法,建立受处理处分干部影响期满重新使用研判机制,为7名受处理处分干部晋升了职级。严格落实谈心谈话、走访慰问、带薪休假、健康体检等关心关爱干部制度,切实激发担当作为的内生动力。坚持从严管理,加大领导干部能上能下推进力度,开展专项检查5次,坚决纠治不担当不作为突出问题。

  发挥基层党建特色品牌“实战力”。创新开展“强党建 创示范 促振兴”专项行动,进一步激发基层党建先进典型示范引领效应,辐射带动全区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中切实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始终坚持凝聚共识、提高认识,抓住重点、打造精品,立足实际、注重实效,围绕班子健全、运行规范、作用突出、活动经常、制度完善等要求,聚焦建设一批功能配备全、服务能力强、作用发挥好的党建阵地,打造一批党性强、作风实、素质优的基层党建工作力量,开展一批形式多样、参与广泛、内涵丰富的载体活动,建立一批运转有序、成效突出、有样可学的规范制度“四个一批”目标,分批次、分领域、按阶段创建基层特色党建典型。按照乡镇农村、街道社区、两新组织、机关事业、学校、医院等领域,制定创建措施27项,逐项明确牵头单位12个。结合实际划分创建申报、组织实施、总结验收3个阶段,明确申报目标、细化实施步骤、严格验收标准、压实创建责任。将专项行动作为各级党(工)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项目并纳入基层党建工作年度目标任务考核和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的重要内容,逐个项目形成立项书和计划表,倒排工期、挂图作战,首批创建基层党建示范点20个。

  写好领导干部助企服务“实文章”。会同发改、市场、工信等部门,精心筛选出有帮扶价值的企业110家,同步摸清企业生产经营及需求情况。按照专业对口、履历对应、经验丰富等原则,把曾在多个岗位任职的干部选派到重点企业;把具有相关专业知识或工作经历的干部选派到专业性强的高新技术、农业产业企业,有效破解在专业技术、市场开发等方面的瓶颈。开展选派干部入企前培训,逐人发放《选派干部入企行为守则》《联系服务企业事项清单》《惠企政策清单》,详细讲解企业概况、惠企政策、工作流程,明确目标任务,提出工作要求。严格执行“联系-下访-报告”工作制度,组织110名帮企干部通过一线查看、现场调研、座谈交流等方式,掌握企业诉求、研究解决措施、限时办理反馈。目前已排查各类问题34个,现场解决26个、8个正在推进。同时,坚持个性化对待、精准化服务、订单化推送,为企业在水电、人力、融资、市场、营销等方面提供全方位全流程服务150余次,形成了“干部走下去、问题收上来、政策落下去、服务跟上来”的闭环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