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 > 正文

新民市深入落实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 切实增进民生福祉

日期:2023-05-31 08:25来源:新民发布次阅读

  自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开展以来,新民市广大党员干部以饱满的干事创业热情投身各项工作,各单位、各部门积极响应号召,严格履职尽责,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更实举措,迈出新步伐、实现新突破,推动社会公共服务提质培优,促进全市劳动者好就业、就好业,擦亮“舒心就业”民生品牌。

1.jpg

西城街道工兴社区开展月嫂培训活动

  为拓宽辖区妇女就业渠道,提升就业技能,近日,新民市西城街道工兴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暖民心在行动、 月嫂培训进社区”公益活动,此次培训邀请了沈阳市娘子军家庭服务集团专业护理老师对辖区内60余名有意向从事月嫂服务的妇女以及希望学习月嫂知识的居民进行培训,讲师采用理论学习、PPT演示与实操训练相结合的方式,从孕产妇和婴幼儿的生活照料、日常生活保健护理、婴儿营养饮食、按摩抚触等多个方面进行培训。

  “我自己有过护理孩子的经验,但按专业要求操作时,就会发现自己也有做得不好的地方,通过今天的系统学习,让我离做一名合格的月嫂又近了一步。感谢社区为我们提供这次学习的机会。”家住西城街道工兴社区向阳北区小区居民王颖在参加月嫂培训时说道。

0530新民讲师.png

讲师解答学员疑惑

  培训现场,讲师以聊天互动的形式将枯燥的知识教授给了学员们,学员们热情高涨,纷纷表示学到了很多专业技能,同时表达了对讲师们这种接地气授课方式的点赞认同。

  以技能促进创业、以技能带动就业。下一步,新民市将持续关注重点就业人群,整合技能培训专业资源,推动“社校联动”“社企合作”机制,加大家门口技能培训力度,不断拓宽群众就业路径,推动全面振兴新突破行动落地生根、开花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