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 > 正文

锦州市:打造党建云学院

日期:2023-06-01 08:30来源:辽宁先锋次阅读

锦州市打造党建云学院

同聚云平台  共上一堂课

  “平时听党课都是村里书记、包村干部讲,有了党建云学院,专家亲自授课,受益匪浅。”近日,锦州市义县七里河村党员安连华说。

1.jpg

锦州市城市建设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第一党支部集体收看党建云学院线上课程

  近些年来,锦州市委组织部创新党员教育培训模式,依托本地智慧城市服务平台,创建市级线上党建培训平台——锦州党建云学院,定期组织党员“同聚云学院、共上一堂课”,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2.jpg

锦州市委党校教授走进党建云学院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

  党建云学院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结合基层党员学习需求,科学制定授课计划。坚持“干部讲政策、专家讲技术、先进讲经验”,优选73名综合素质高、基层经验丰富的党员、专家学者、各领域优秀典型,纳入党建云学院师资库。打磨接地气、冒热气、有生气的精品课程作为学习内容,变说教式为融入式,将党课讲到党员心坎上。每次直播结束后,市委组织部第一时间将直播课程上传云平台,供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回看学习,提高流动党员、两新组织党员参与学习的积极性、便利度。

3.jpg

义县锦州银行村镇银行党支部集体收看党建云学院线上课程

  作为“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的重要载体,党建云学院开设以来,不仅成为党员业务培训的重要平台,更是团结凝聚服务群众的有效抓手。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解读等课程的设计,进一步助力统一战线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市直机关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全程利用党建云学院进行线上教学,打破传统培训的束缚,达到预期效果。截至目前,累计直播授课28期,培训党员140万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