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农村 > 正文

本溪两条乡村振兴示范带入选省创建名单

日期:2023-06-01 08:15来源:辽宁日报次阅读

  日前,在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布的2023年23条省乡村振兴示范带创建名单中,本溪满族自治县小市镇同江峪村—草河掌镇草河掌村乡村振兴示范带和桓仁满族自治县雅河朝鲜族乡乡村振兴示范带名列其中。

  本溪满族自治县小市镇同江峪村—草河掌镇草河掌村乡村振兴示范带坚持“科技兴农”“旅游强农”战略,依靠科技进步,增强农业综合生产能力,提高农业市场竞争力,引领农业现代化发展;构建农技推广体系,打造产学研一体化的农业产业模式,加快产品转化实验基地建设;以旅游业为先导,积极促进传统农业向旅游休闲农业转变,做大做强休闲观光旅游农业。

  桓仁满族自治县雅河朝鲜族乡乡村振兴示范带依托雅河乡优越的区位条件和农业资源,集中发展以草莓与桓仁大米为主的精品农业和休闲康养产业,创新机制,探索新型城镇化和乡村振兴联动发展的新模式。

  本溪市创建乡村振兴示范带,是为了深入开展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引领乡村振兴实现新突破。两条乡村振兴示范带将成为本溪市乡村振兴示范带的样板,为后续示范带的创建工作指明方向、提供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