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城市基层 > 正文

辽阳市宏伟区鹏程园社区:党建赋能惠民生 打造社区“文化养老”新模式

日期:2023-06-05 08:10来源:辽阳先锋次阅读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升社区服务水平,推动宏伟区“一老一幼”事业高质量发展,近日,辽阳市宏伟区首家社区老年大学——长征街道鹏程园社区老年大学正式挂牌成立。

1.png

社区老年大学揭牌仪式

  鹏程园社区老年大学以倡导老年人提高生活品质、提升幸福指数为宗旨,依托社区党群服务阵地,以党建为引领,充分整合书画室、阅览室、舞蹈室等各种可利用的硬件资源,丰富社区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提升辖区老年人生活品质,让更多的老年人成为老年教育的受益者,努力让社区老人实现老有所乐、老有所为。通过聘请专业教师、司法专业公职人员、医疗行业专职人员,以及对传统文化具有一定研究和特长、德高望重的热心居民不断充实和壮大老年大学师资力量。结合老年人自身爱好特点,以学期制为授课形式,向辖区老年人提供书法、舞蹈、太极拳、诗词鉴赏、科普综合等多种公益性课程服务,同时设置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史等党的理论宣讲,让党的声音走进千家万户。

2.png

社区老年大学活动室

  鹏程园社区党委号召社区老党员积极报名参加老年大学,带头自觉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协助授课老师为学员们服务、自愿担任“课代表、小组长”,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招募令发布后,已经有60余名老人报名参加各类课程。

3.png

社区老年大学开展教学活动

  下一步,鹏程园社区党委将不断改进社区老年大学的管理模式、课程设置,丰富社区老年大学教学形式和内容,为老年人提供更加“可口”的精神食粮,探索和打造社区“文化养老”新模式,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积极创建幸福社区、做新时代幸福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