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 > 正文

辽阳市弓长岭区:突出实际、实用、实效 让党员干部远程教育工作有“行”更有“魂”

日期:2023-06-05 08:30来源:辽阳先锋次阅读

  辽阳市弓长岭区为充分发挥党员干部远程教育终端站点作用,积极构建远程教育学用体系,把培育新型农民作为远程教育的落脚点,不断拓宽服务领域,使远程教育学习方式更加灵活、学习内容更加丰富、学习效果更加明显。

  弓长岭区委组织部按照新形势下开展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工作的安排部署,结合本地实际,提出了“时间上突出灵活性、内容上突出系统性、方法上突出多样性、制度上突出严格性、学习成果的转化突出实效性”的教学活动要求,认真指导各乡镇和村站点制定切实可行的学习计划,建立健全定期教学制度、月报制度、督查通报制度、工作业绩奖惩制度、信息反馈制度。在收听收看上引导农村基层党组织结合农村产业发展实际和党员群众自身特点,在培训内容上坚持“实际、实用、实效”和“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注重从实际出发,下载适合农村党员群众实际需求的课件和文字资料,引导农村党员和群众进行学习。

11.jpg

弓长岭区委组织部召开远程教育培训会

  弓长岭区委组织部将“主题党日”与远程教育学习相结合,规定每周三作为弓长岭区远程教育学习日。组建弓长岭区远程教育微信工作群,每周三上午9点,准时在微信群内推送温馨工作小提示,定期将远程教育学习情况、站点运行情况和群众喜闻乐见的信息推送到微信群。

  弓长岭区汤河镇红穆村将远程教育工作作为基层党建信息化的重要抓手,积极组织本村党员群众每周三通过远程教育站点开展学习,采取多种形式和手段,提高学习效果,加强对党员干部群众的教育。在教育对象上,从过去单纯对党员干部的教育向广大农民群众拓展,使远程教育工作深入群众。在教育内容上,既有党建内容,又有科技内容、法纪法规教育内容,增强远程教育的吸引力和可视性。几年来,全村不断涌现出学科技、用科技的先进模范和致富能手,促进了村经济发展,增加了村民的收入。

22.jpg

弓长岭区汤河镇红穆村党总支成员通过远程终端站点开展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