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农村 > 正文

东港市新城街道小寺村:“科技+特色”让小寺村富了美了

日期:2023-08-11 08:05来源:辽宁日报次阅读

  夏日,走进东港市新城街道小寺村,可见景观绿化道路连接乡村的各个角落。这里水稻长势良好、蓝莓生机勃勃,自从插上了科技的翅膀,这里杂色蛤的名气更是越来越响。

  小寺村位于东港市西郊,属于退海平原。近年来,依托沿海地理优势,在东港市委统战部和致公党东港市支部的帮助下,小寺村全力打造“村集体+合作社+特色产业”“科技+品牌+贸易”的发展模式,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做精做优黄蚬子、杂色蛤、蓝莓、大米、草莓等地标性产品,进一步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增加村民收入,推动农业提质增效。

  “我们通过‘村集体+合作社+特色产业’新模式,引入科研院校及农业科技企业,创建‘致公爱农·特色农产品’品牌村,打造‘原字号’品牌,实现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小寺村党总支书记尹洪军介绍,目前,易农合作社创建自主品牌“小寺时代”,现已建成越光水稻种植面积3000亩、杂色蛤养殖5000余亩、蓝莓2000亩试验基地,统一生产标准,种植、培育、养殖已出产品,带动就业 200余人。合作社还与沈阳禾康永丰生物环保产业有限公司合作,把生物肥料技术方案引入基地,解决种植户的蓝莓与草莓复壮和产出问题,提高了商品率,果品产量提升20%。

  “科技+特色”让小寺村环境美了,生活富了。有“颜值”更有“产值”的小寺村把触角伸得更远,他们在河北新发地批发市场开设专属销售窗口,与北京、上海、湖南等地一些大型超市建立合作关系,不断将东港大黄蚬子、杂色蛤、越光大米、草莓、蓝莓等特色农产品推向全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