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城市基层 > 正文

鞍山铁东区建强党群服务中心便民利民暖人心

日期:2023-09-08 08:15来源:辽宁日报次阅读

  9月3日下午,在鞍山市铁东区长甸街道综合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内,母婴护理培训班的学员们正聚精会神地听着老师的讲解。这是综合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提档升级后举办的首个培训班。

  培训班的学员在上课之余谈论起中心的新变化,“党群服务中心升级改造后,社区增加了很多贴近我们生活的课程和服务,现在社区真是越来越接地气了!”

  为满足居民多层次、多样化的需求,今年以来,鞍山市铁东区根据社区特点因地制宜,逐个街道逐个社区调研走访,制订升级改造计划,完善服务功能、拓展服务项目,实现软硬实力同步提升。

  在“硬实力”上,注重对党群服务中心功能布局的优化。通过设置一站式服务大厅、“鞍心”驿站、综治工作中心、幸福驿站、为民服务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图书阅览室、儿童天地、书画室等特色服务阵地,满足辖区居民的多样化需求。在“软实力”上,提档升级后的党群服务中心定期组织惠民课程、公益医疗服务、文艺表演等。同时,提供暑期托管、日间照料等特色服务,不断推动党群服务中心成为“赢民心、解民忧、听民声、尊民意”的场所。目前,铁东区已试点完成综合、福康等12个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提档升级。

  “党群服务中心现在功能设置更加合理,也引进了更多专业的服务项目,能够为居民提供更优质的服务。”综合社区党委书记张宇说。

  下一步,铁东区将进一步探索完善社区食堂、就业服务等便民服务项目。在党群服务中心提档升级、完善硬件条件的同时,积极改变服务理念,创新“全科网格员”服务模式,让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便捷的服务,不断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