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城市基层 > 正文

丹东市临江街道激发物业红色活力解决群众烦忧

日期:2023-09-12 08:10来源:学习强国 | 辽宁学习平台次阅读

  近期,丹东市临江街道党工委通过整合社区活动室、小区警卫室、物业办公室等资源,全方位打造“红色阵地”。并通过整合社区工作者、居民党员、在职党员、单元楼长、党员中心户、辖区驻街单位等人员力量,多领域激活“红色细胞”。积极吸纳红色物业“合伙人”,形成社区党组织引领、物业配合、党员群众参与的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

  持续深入打造“党建引领+红色物业”治理模式,开展“红色物业”全覆盖行动是临江街道党工委始终秉承的工作理念。社区与物业公司成为“红色合伙人”每月定期组织召开联席会议,面对面坐下来对居民关心的问题进行沟通协调,建立由小区党支部书记牵头,业主、物业服务企业三方共同参与的协商议事机制,着力解决物业管理中的难点问题和群众反映集中的突出问题。目前,社区“红色治理”成效显著,小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持续增强。

  临江街道辖区内共有51个物业小区,其中以锦绣物业为代表的“红色物业”每月与社区举办“帮帮日”特色活动,开展各类民生服务,使基层党组织由“管理型”向“服务型”纵深发展,拉近社区、物业、居民三方关系。“红色物业联盟”既加强了物业与社区治理的深度融合,又方便了群众解决“家门口”的万千烦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