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 > 正文

营口市西市区“三学三助”为党员干部“充电续航”

日期:2023-10-08 08:30来源:辽沈智慧党建云平台次阅读

  近年来,营口市西市区高度重视党员教育工作,依据各类党员实际分类施策,构建“集中共学”、“云端畅学”、“上门送学”等个性化、定制化教育培训,全面提升党员教育培训覆盖面,为党员干部“充电续航”。

  “集中共学”,助力教育培训“更深一度”。充分发挥组织生活优势,依托“三会一课”、“学习沙龙”、主题党日活动等载体,采取领导领学、党员自学的方式,定期组织党员进行政治理论、党章党规等内容的学习。开展“原文原著日日读”活动,组织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开展“每日一读”、“每周一学”、“你讲我评”等活动,促进党员干部“补钙充能”。充分利用辖区内“中共奉天支部营口小组纪念馆”、“上海瑞昌成总号营口分号旧址”和“西炮台遗址”等红色资源优势,打造特色“红色打卡线路”,开展“薪火相传、红色润心”活动,采取参观学习、现场教学、导览讲解、观看专题片等方式,以“小故事”、“小切口”展现“大主题”、“大情怀”,以此唤醒广大党员干部的红色记忆,赓续红色血脉。

  “云端畅学”,助力教育培训“更广一层”。在“西市党建”及街道办事处微信公众号开设专栏,持续推送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内容及基层党建工作亮点,构建全方位、多渠道、便捷式的党员教育宣传体系,提升党员教育工作的信息化水平。鼓励党员利用业余时间收看《榜样》等专题节目,引导党员干部向先进看齐、以榜样为镜。建立街道、社区二级微信群,打造“指尖课堂”,不定期开设“云端微党课”、发布党员教育学习“资源包”,组织党员们学精神、悟原理、谈体会,拓宽基层党组织宣传教育渠道,提升党建和宣传思想工作的针对性与时效性,打破时间和空间限制,实现党员教育培训24小时掌上畅学。目前,已推送专栏文章50余条,开设“云端微党课”20余节,发布“资源包”200余个。

  “上门送学”,助力教育培训“更暖一分”。深入开展“领导干部下基层大宣讲”活动,由区委常委班子带头,深入到所分管的部门、基层联系点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宣讲,围绕党的二十大的重大主题、重大成果和重大意义讲清讲透,深刻领会把握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开设“小院讲堂”、“凉亭党课”、“圆桌课堂”等互动性强、居民易接纳的“邻里课堂”,用通俗易懂的家乡话、形象生动的案例将理论政策讲深讲透,把教育培训搬到“家门口”,吸纳辖区内新业态党员、退休党员主动参与政治学习,确保“离岗不离党”。同时,针对部分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党员,采取学习资料送到家、上门讲党课等形式,将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心坎上”,增强社区的凝聚力向心力,架构起党群沟通的桥梁。目前,已开展“上门送学”100余次,服务老党员300余人。

  (营口市西市区委组织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