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 > 正文

沈阳市和平区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
“包”到底“联”到位 办好民生实事

日期:2023-10-09 08:25来源:辽宁日报次阅读

  “路面不平,让附近居民出行很不便。包联干部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组织政协委员、相关部门和咱们一块儿研究解决方案。现在道路平整了,违建拆除了,排水管也更换了,咱老百姓的‘烦心事儿’彻底解决了!”唠起不久前实施完成的路面修缮工程,沈阳市和平区宜章路40号周边居民心中特别激动。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沈阳市和平区聚焦切实解决发展所需、改革所急、基层所盼、民心所向的突出问题,建立区级党员领导干部包联街道和区直单位工作机制,22位区级党员领导干部按照分管部门和职责分工,包联10个街道和59个区直单位,坚持立足“实”字细谋划、突出“真”字强联动、聚焦“严”字抓落实,“包”到底、 “联”到位,用心用情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

  通过组建联络组,包联领导干部加强与包联单位沟通协调,对各单位解决民生领域突出问题提出明确要求,进一步压实责任、传导压力、激发动力。和平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近日,我们了解到马路湾街道四平街社区某项目存在噪声扰民、施工占道等问题,包联领导干部立即组织街道和相关部门,连夜协调施工方正面回应群众反映的问题,科学安排施工时间,及时维修公共设施。整改后,项目建设得到了居民的理解和支持,正在有序推进。”

  包联领导干部深入一线,定期了解包联单位工作情况,共同分析研究,查堵点、破难题,以务实精神回应群众关切。近期,包联领导干部在沈水湾街道了解到某劳务市场周围存在交通拥堵、秩序混乱的情况后,第一时间召开工作协调会,建立由交警、执法、人社等十余家单位组成的工作专班,对市场周围设置禁停区、加大清扫力度,协调市场管理公司加强运营管理。目前,车辆违停、人员聚集等现象已得到有效改善。

  聚焦为民便民安民和高质量发展,和平区以项目化、清单化、制度化,持续深化区级党员领导干部包联街道和区直单位工作机制。目前已确定老旧小区改造、背街小巷改造、口袋公园建设、中小学建设等15个民生项目;建立老旧燃气管网改造、街路更新、环境整治等23个民生事项清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