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 > 正文

抚顺:传承雷锋精神 红色旅游热

日期:2023-10-11 08:05来源:辽宁日报次阅读

  参观红色主题展览、游览红色景区、参与主题互动活动……中秋、国庆假期,抚顺市红色旅游持续火热,各红色景区景点迎来客流高峰,游客们走进革命历史遗迹、纪念馆,追寻红色印记,传承红色基因。

  抚顺市雷锋纪念馆举办的“学雷锋主题藏品展”免费向观众开放,共展出与雷锋有关的刊物书籍、生活用品、纪念徽章等235件藏品。参观展览后,抚顺市民张永刚动情地说:“雷锋身上有太多闪光点,雷锋将永远是我们学习的好榜样!”

  记者在采访时遇到了许多来自外省市的游客。“我们一家从长春市出发自驾旅游,第一站便是这里。”家住吉林省长春市的杨成斌告诉记者,孩子今年上小学一年级,“我和妻子希望孩子从小知雷锋、学雷锋,接受良好的精神熏陶,长大了做一个高尚的人。”

  抚顺红色文化资源丰富,既是雷锋精神发祥地,也是东北抗联主要活动区域之一。假期前,抚顺市依托当地革命文物资源、红色旅游景区,策划推出一批主题展览和精品线路,让革命遗址、纪念设施、红色故事等成为广大市民和游客感悟初心使命,回顾革命历史的好去处。

  “众多家庭都带着孩子走进红色景区,以‘旅游+学习’的方式聆听英烈故事,重温历史,厚植家国情怀。”抚顺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国庆期间,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平均每日接待游客3000余人次,筐子沟、猴石地区抗联密营遗址等红色景区的游客量也大幅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