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 > 正文

阜蒙县:“沉浸式”学习让红色教育入脑入心

日期:2023-10-11 08:25来源:学习强国 | 辽宁学习平台次阅读

  近年来,阜新蒙古族自治县立足红色资源优势,深入实施“党建示范工程”,各级党组织充分挖掘红色资源,打造红色矩阵,为党员干部“沉浸式”学习提供阵地保障。

  挖掘“红色资源” 讲好“红色故事”

  阜新蒙古族自治县向历史挖掘红色资源,注重在学习红色历史中传承红色基因,艰苦奋斗、攻坚克难的“三沟”实干作风和乌兰、蒙民大队等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浴血奋战的革命先辈的英雄事迹被广泛整理和保护;向身边挖掘红色资源,讲好全国最美公务员张彪、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张庆年、省特等劳动模范欧力玛、市特等劳动模范白永贵等全县各行各业涌现出来的先进人物、英模的先进事迹。

  建好“红色驿站” 筑牢“红色堡垒”

  阜新蒙古族自治县立足自身特色,打造务实管用的党性教育阵地,让红色元素可观可感。“三沟精神”党性教育基地和蒙民大队纪念馆2个红色教育基地成为红色教育主阵地,县党群活动中心、伊吗图镇和十家子镇3个党群服务中心成为区域性综合中心示范点,玉龙红色文化主题公园、乌兰英雄纪念馆、三沟酒业党群服务中心等分布在城市、农村、机关事业单位、“两新”组织等各个领域的27个“红色驿站”成为党员干部日常教育阵地。这些阵地连点成线、连线成面、连面成体,形成全县红色教育矩阵体系。

  宣传“红色文化” 打造“红色名片”

  近年来,阜新蒙古族自治县围绕党建提质用好阵地,各级党组织广泛开展党员干部培训和重温入党誓词、主题党日活动等党性教育活动,域内外党员8000余人次进行参观学习,提升党性修养,补足精神之钙。围绕推动发展用活阵地,该县推进党建阵地真正服务群众,成为市域、县域内的红色旅游景点,接待群众2万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