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农村 > 正文

沈阳市苏家屯区达连屯村:“校村对接”助力乡村振兴

日期:2023-12-15 08:05来源:沈阳日报次阅读

  近日,沈阳市苏家屯区林盛街道达连屯村邀请沈阳职业技术学院工商管理学院、科技学院40余名师生党员,到村开展“走进美丽乡村 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

  当天,党员们先后参观了村党群服务中心、苏速办便民服务站、欢乐农家采摘园等,了解了达连屯村党建工作和现阶段产业互动以及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的经验做法,切身感受达连屯村在乡村振兴方面取得的成果。参观交流过程中,大家对达连屯村领办创办幸福达连种植专业合作社,全面开启村企对接、村社对接的优秀经验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同时,围绕打造“研学+教育+农业+旅游”的文化旅游与乡村振兴融合发展模式,大家进行了探讨交流。达连屯村党支部书记李玉漫表示,希望充分借助沈阳职业技术学院的人才优势,助力村屯在党建、乡村治理、科技成果孵化和推广等方面快速发展。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为广大党员教师和学生提供了学习的机会,让大家感受到达连屯村党支部务实肯干、勇于创新、以民心为己心的精神。接下来,要进一步推动校村党建共建走实走细,真正实现优势互补、双向服务,促进校村同发展、共受益。”沈阳职业技术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肖春悦表示。随后,肖春悦以《直播带货实操》为主题,采用“理论讲述+实操演练”的方式,为达连屯村村民讲解直播带货新知识。产业导师刘晋荣还就如何利用直播、短视频等新媒体,宣传销售葡萄、蔬菜等农特产品,与现场村民进行互动,村民们纷纷表示收获多多、受益满满。

  下一步,校村双方将以此次共建活动为合作基础,建立沟通渠道,保持密切联系,构建基层党组织互帮互助常态化、长效化机制,在乡村产业发展、乡村人才培养、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提升、社会服务、成果转化等方面深入合作,不断激发基层党组织助力乡村振兴新活力,共同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