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农村 > 正文

长海县小长山岛以满足需求为导向为民“排”忧解难

日期:2024-01-05 08:10来源:大连党建次阅读

  “现在我们在家门口就能做更多检查,还有免费体检,看病没有以前那么难了。”近日,长海县小长山岛镇居民刘大爷高兴地说。

  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长海县小长山岛镇党委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以满足城乡居民健康需求为导向,强化资金保障,加大硬件设施的投入。投资25万元,为镇中心卫生院新配备生化分析仪、血常规分析仪等专业医疗仪器,极大满足了群众诊疗需求。强化服务保障,为辖区内适龄老人提供视力、血压、血糖、心电图等项目的免费健康检查,讲解常见病的日常防治,指导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并依据老人身体状况,提供疾病诊断、用药指导。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小长山岛镇中心卫生院已为65岁以上老人体检2455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不断提升。

  “以前每次遇到水多的时候,我们道边这几家就发愁,门口都是积水,出门都困难。今年可好了,村里翻新重建了排水沟,等再下雨我们就不用愁了。”房身村村民谈起今年刚建好的水沟,难掩喜悦之情。长海县小长山岛镇房身村羊圈屯和盐场屯是村民居住比较集中的村屯,整体地势较低,村里原有的排水沟年久失修,淤泥日积月累后堵塞严重,排水能力较差,每到暴雨季节,沿路积水较深,不但影响群众的出行,也存在安全隐患。经过前期多次实地查看情况,广泛征求村民意见,房身村党总支及时制定整修方案,充分调动社会资源,通过争取上级资金、协调业户自筹资金、村党总支投入等多种手段筹集资金177万元翻新重建村内各处排水沟450余米,并对村内300多米在用排水沟进行清淤疏通、坍塌修复,保证排水通畅,群众拍手称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