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农村 > 正文

辽宁省铁岭县:党群合力助民 映照为民初心

日期:2024-01-08 08:10来源:学习强国 | 辽宁学习平台次阅读

  冬季,确保困难群众安全越冬、温暖过年已成为保障民生的头等大事。为切实发挥冬季救助惠民生、解民忧、促和谐效用,铁岭县横道河子镇党委、政府及早行动,以收集“微心愿”为切入点,对全镇10个行政村的困难群众开展摸排走访,由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对困难群众的“微心愿”做好收集整理,做好数据核实。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及时对接爱心企业、个人,并以雷锋纪念馆“微心愿”墙为平台,联系来参观的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建立帮扶救助机制,建立帮扶台账,落实有效的帮扶措施,确保不遗漏、不疏忽。

  近日,横道河子镇志愿者和捐赠物资的爱心人士顶风冒雪来到村民家中,将捐赠的物资送到他们手中,并叮嘱老人要注意天气变化,及时添加衣物,取暖用电要注意安全。鼓励他们坚定信心、克服困难,用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生活。被慰问的村民及其家属十分感谢镇村两级政府对他们的关心,表示政府的慰问不仅给他们带来了物质上的帮助,还有精神上的鼓励。

  一些爱心人士在与政府工作人员沟通中了解到困难群众的生活不易,并表示愿意与其长期搭建帮扶关系。“爱是一盏灯,照亮别人,也温暖自己。”这些社会爱心人士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同时也呼吁更多的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能参与到公益事业中来,让更多的困难群众感受到来自社会大家庭的温暖与关爱。

  截至目前,镇域内共征集76个暖冬心愿,已完成40个,剩余的会陆续完成。下一步,横道河子镇将继续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困难问题,确保群众温暖过冬,让他们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与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