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农村 > 正文

营口市老边区边城镇打造理论宣讲“指尖课堂”

日期:2024-01-11 08:15来源:学习强国 | 辽宁学习平台次阅读

  营口市老边区边城镇根据不同党员特点,打破传统“读本”方式,利用现有网络化网格化优势,打造理论宣讲“指尖课堂”,为广大党员群众提供了学习理论知识的新平台。

  老边区边城镇利用现有党员教育管理群,不定期发布学习“资源包”,打破了时间和空间的限制,全面拓宽理论学习的覆盖面和时效性,实现24小时掌上畅学。截至目前,发布“资源包”14个,受众党员超700人次。“指尖课堂”根据企业和群众需求及时调整学习“菜单”,提供“点单”服务,让广大党员群众利用碎片化时间进行自主、灵活学习,增强了党员理论学习的积极性和实效性。

  边城镇运用“智慧党建”“学习强国”等平台,在党员教育管理工作群开辟线上理论学习宣传阵地,通过“互联网+”载体,构建人人皆学、时时可学、处处能学的“指尖云课堂”,让党员在丰富有趣、深入浅出的学习中坐得住、听得懂、学得好。边城镇积极购买网络教学光盘,持续推送《习近平著作选读》、党的二十大精神等相关内容学习包,引导党员利用业余时间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等专题节目,让学习不拘泥于时间和地点。

  同时,针对部分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老党员,边城镇开展“致全镇流动党员一封信”“送学上门暖人心,党员学习守初心”等活动,主动上门传达主题教育有关会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