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城市基层 > 正文

辽宁格林豪森服务集团有限公司党总支
构建智慧服务体系 打造“五有”红色物业

日期:2024-03-14 08:10来源:沈阳日报次阅读

  为深入践行“两邻”理念,全面提升城市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一直以来,沈阳市和平区委组织部不断扩大物业服务企业党建工作覆盖面,推动物业服务精准化、精细化、智能化水平持续提升。

  辽宁格林豪森服务集团有限公司党总支始终坚持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构建“一建三联”智慧服务体系,即以党建为中心,以社区(政府条线)、物业(自身条线)、业主(客户条线)为基础,确立“凝心聚力打造‘五有’红色物业,守正创新主动担当党员先锋”的红色物业发展方向,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物业服务向高品质和多样化升级,有效满足人民群众不断增长的美好居住生活需要,全力做好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

  打造红色物业品牌

  格林豪森党总支始终坚持党建引领,深入开展“擦亮‘红色物业’品牌、做好‘家门口’服务”专项行动,探索实行“1412”工作模式,强化党员教育管理,全力打造“五有”红色物业党员队伍,积极打造红色物业品牌。自2019年成立党组织以来,党员由3名增加到58名,党组织由党支部升级为党总支,并荣获了“沈阳市先进基层党组织”“沈阳市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示范点”等荣誉。

  “1412”工作模式

  1 以区域为单位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

  4 按照4个业务序列划为4个责任区,落实“比学赶帮超”工作做法

  1 每1名党员都是一面旗帜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2 带动2名职工群众扩大影响力和工作战斗力

  “五有”红色物业党员队伍

  有声音 诠释价值、积极建言

  有形象 诚笃同心、风清气正

  有作为 团结协作、促进发展

  有影响 及时以赴、业主认同

  有特色 红色物业、发挥优势

  着力落实民生工程

  格林豪森党总支联合社区积极践行“两邻”理念,着力落实民生工程,携手打造幸福美好家园。在幸福教育方面,打造“知了·青少年核心素养中心”,在和平区格林玫瑰湾小区党群服务站、皇姑区格林常青藤小区社区服务站建立睦邻学习点,打造“安全、乐学、成长”的幸福教育品牌。在品质养老方面,打造“三食有饭”幸福长者食堂,积极筹备“三食友邻”助老餐厅,为高龄、独居等老年居民提供免费送餐等服务,满足居民多层次生活需求。在健康沈阳方面,打造儿童青少年身体与心理健康管理中心、青少年心理发展志愿者协会,为青少年及儿童提供专业健康管理服务,积极推广心理健康知识,为青少年及儿童心理健康发展贡献力量。在舒心就业方面,年均提供1600个就业岗位,积极参与复转军人、残疾人就业安置。与辽宁生态工程职业学院签订校企合作办学协议,助力培养新型人才。打造格林缤纷企业孵化基地,服务初创期小微企业及创业者,带动街区小巷经济的提升与发展。

  切实履行社会责任

  格林豪森党总支积极组建党员突击队,自主研发物业实时数据云平台和相关设备远程监控系统、管理系统、商城服务系统等,实行“硬件+软件+运营服务”三位一体模式,实现物业管理服务智慧化数字化升级,通过全程信息化解决方案实现报事报修、工单追踪、智慧通行、线上缴费、优选商城、到家服务、周边服务、投诉表扬“一站式”线上服务,让居民出行、居家都无后顾之忧。

  格林豪森党总支还组建了巾帼、暖心、以心相伴、温暖同行4支志愿者服务队,长期坚持开展“便民服务月 温暖在身边”“叫响我是雷锋,人人争做先锋”等系列志愿服务活动,提供爱心义诊、健康教育等十余项暖心便民服务。同时,积极参与产业扶贫和乡村振兴,与新民市大民屯镇党委开展结对共建活动,为大民屯镇联合合作社农产品销售搭建渠道,扶贫助农金额累计达28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