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城市基层 > 正文

葫芦岛市南票区九龙街道温馨社区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日期:2024-03-19 08:15来源:南票发布次阅读

  为弘扬雷锋精神,进一步倡导“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理念,近日,葫芦岛市南票区九龙街道温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传播社会正能量。

  活动中,社区志愿者为居民免费理发,以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新人。

  活动当天,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还向居民讲解和普及文明城市创建应知应会知识,倾听居民对创城的意见和建议,解答他们对创城工作的疑问,并劝导居民遛狗拴绳、不乱堆乱放、不私搭乱建、不乱扔杂物和烟头等,号召大家树立绿色环保理念、养成健康环保的生活方式,共同参与文明城市创建。此外,活动现场还为居民发放了防诈骗知识、消防知识及天然气和液化气安全使用常识手册、反邪教、普法宣传单等。

  三月春风处处暖,雷锋精神代代传。此次活动既弘扬了雷锋精神,又激发了社区居民参与志愿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提升了居民文明意识,为营造良好的社区居住环境奠定了群众基础。

  下一步,温馨社区将持续推动社区创城工作,携手更多的志愿者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传递公益力量,营造文明和谐的社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