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习体会 > 正文

让好作风充盈新时代

日期:2021-02-24 09:26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次阅读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深入开展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教育,完善作风建设长效机制,把好传统带进新征程,将好作风弘扬在新时代。好作风是党的传家宝。在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大背景下,广大党员干部要旗帜鲜明地弘扬好传统、发扬好作风,让好作风充盈新时代,扎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把好作风践行在不忘初心的坚守中。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党员干部要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带头坚定理想信念,把维护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放在首位,把领悟党的领导这个“纲”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魂”,当作长期的党性修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融入血脉基因,带头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

把好作风践行在为民造福的政绩中。把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政绩是党的宗旨的集中体现,是中国共产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党员干部手中的权力、所处的岗位,是党和人民赋予的,只能用来为民谋利。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满腔热情对待群众诉求,关心群众冷暖,下大气力解决好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实现好、维护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不断厚植党的执政基础。

把好作风践行在勇于斗争的新征程中。好传统、好作风不是在灯红酒绿、轻歌曼舞中培养出来,而是在执政兴国的第一线,在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中,在经受种种风险考验的过程中逐渐养成。党员干部要树立强烈的斗争意识,发扬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在大是大非面前敢于亮剑,在矛盾冲突面前敢于迎难而上,在危机困难面前敢于挺身而出,在歪风邪气面前敢于坚决斗争,坚决同影响党的先进性、弱化党的纯洁性、破坏党的集中统一领导的问题做斗争,以敢洒热血写春秋的斗争精神,书写对党和人民的忠诚担当,努力干成一番新事业。

(作者:山东省济宁市任城区纪委监委 卢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