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习体会 > 正文

温党史,葆初心

日期:2021-03-02 09:37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次阅读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我们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初心使命的历史,就是一部党同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要激励全党加强对党史的学习,从党的奋斗历程中找准精神坐标,从百年党史中感悟初心、担当使命。

了解历史才能看得远,永葆初心才能走得远。百年党史是一部“活生生的教科书”,是一部气壮山河的壮丽画卷和英雄史诗。它讲述的是中国共产党为民族解放和人民幸福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历史,反映的是中国共产党历经考验始终不忘初心、不改初衷的坚定征程,充分展现了共产党人理想的远大、道德的崇高、意志的坚强、信仰的坚定。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仅要使党员干部收获丰富的党史知识,更要激发他们对党的真挚感情。要进一步发扬好党的红色传统,传承好党的红色基因,切实坚定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组织党员干部深入系统学习党的历史,准确把握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汲取正反两方面历史经验,推动党员干部看清道路、澄疑解惑,看到成就、坚定信心,看懂经验、继承创新,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既要学好党史教科书,也要讲好新时代党的故事,讲清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初心使命变成锐意进取的精气神和为人民办实事的原动力。

前事不忘,后事之师。只有读懂昨天,才能做好今天、创造明天。只有学好党史、用好党史,才能真正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才能真正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视民如父母,视民如江山,才能初心如炬、使命如磐,在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中创造新的辉煌,铸就新的伟业。

 (作者:大连市委组织部 李洪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