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习体会 > 正文

到吃劲岗位磨砺成长

日期:2021-04-07 08:50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次阅读

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的事业发展的有生力量。年轻干部有责任担当、有斗争风骨、有闯劲干劲,党的事业才能薪火相传、生生不息。

人在事上练,刀在石上磨。现在的年轻干部知识学历高、思维活跃,但大多没有经历过多少风雨吹打,稍遇挫折就容易心灰意冷、意气消沉;有的干部从“学校门”直接跨入“机关门”,虽有满腹经纶、满腔热情,但见识少、经验缺,遇到重大突发事件,往往束手无策、黔驴技穷。年轻干部要成长为“参天大树”,就要少些“温室”的呵护,多几次“热锅上的蚂蚁”的经历,在吃劲岗位中增长才干、强壮筋骨。

甘做“挑山夫”,在摸爬滚打中挺直不屈脊梁。吃劲的岗位,大多在基层一线和攻坚前沿,往往条件苦、环境差,矛盾多、问题杂,任务重、压力大。也正是如此,才更能磨练人的意志、考验人的能力、砥砺人的品行。干部成长没有捷径,在吃劲岗位摸爬滚打是必由之路。年轻干部要主动到关键吃劲岗位淬火锻炼,积极向大事、难事、急事宣战,在躬身实践中拓宽视野、增长才干,在吃劲熔炉中站稳脚跟、茁壮成长。

敢开“顶风船”,在风浪考验中挺起斗争风骨。“撒网要撒迎头网,开船要开顶风船。”当前,面对的新情况越来越多,面对的新局面越来越复杂。这不仅考验着干部的定力,考验着干部的状态,更考验干部面对复杂局面的解题能力。年轻干部要顶着风浪上,踏着潮头拼,与风险挑战缠打缠斗,与困难问题拼打拼斗,在艰苦环境中增强斗争能力、积蓄斗争经验、提高斗争本领,练就“任凭风浪起,稳坐钓鱼台”的坚强定力。

(作者:四川省南充市高坪区委组织部 何国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