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高校 > 正文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全面启动中层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班

日期:2020-05-22 10:15来源:辽宁高校党建次阅读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沈阳航空航天大学于5月20日正式启动中层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班。学校党委书记翟文豹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开班动员。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我们党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如何准确把握其丰富内涵、总体目标及要求,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将学习成果运用到工作实际之中,使党的制度优势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是当前学校的重要政治任务,必须要认真组织好、高标准完成好。

1.png

会议强调,学校为举办本期培训班做了充分准备,对课程体系进行了认真规划。在为期6个半天的专题培训中,将有来自中央党校、省委党校、在沈高校知名教授学者在内的5位教师,围绕国家治理现代化、政府治理体系、经济制度体系、领导制度体系、现代大学治理体系等方面,进行五个版块的线上培训。各单位、部门和全体参训人员要克服困难、共同努力,确保线上培训不走样、见实效。

2.png

会议要求,全体中层干部要通过此次培训学习切实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要充分认识党的领导对学校事业发展的极端重要性,牢牢把握党对学校工作的领导权和话语权。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办学方向,深入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真正做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要自觉承担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神圣使命,同心同德、群策群力,怀揣梦想、追逐梦想,通过学习不断汇聚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磅礴力量。二是要增强创新实干能力。今年是学校的“转型”建设年,全体中层干部要将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与推进学校“转型”建设结合起来,也要树立“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的创新观,把学习宣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与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结合起来,与正在推进的学校治理能力治理体系现代化建设结合起来,与学校顶层设计和具体实践探索结合起来,不断深化教育综合改革。三是要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增强制度规矩意识,坚守廉洁自律底线,做到清清白白做人、堂堂正正做事、勤勤恳恳工作。

动员结束后,中央党校李志勇教授为全体参训人员作了《关于国家治理现代化的几个问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培训。据悉,学校160余位中层干部通过线上进行了在线学习,培训将从5月20日开始到6月24日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