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机关 > 正文

发挥优势 担当作为 沈阳市于洪区直机关工委吹响抗疫冲锋集结号

日期:2020-05-29 09:25来源:沈阳机关党建次阅读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后,于洪区直机关工委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发动各基层党组织第一时间响应区委、区政府号召,积极配合乡镇街道、社区(村)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1.webp (1).jpg

加强组织引领,筑起疫情防控的“红色堤坝”。面对疫情防控严峻形势,于洪区直机关工委第一时间下发《致全区党员的一封信》,发动基层党组织围绕中央、省、市、区委疫情防控工作精神开展工作。各基层党组织严格落实国家规定,积极动员广大党员干部到社区报到,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组建成立社会组织党员先锋队76个,党员突击队16个,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深化初心使命,增强疫情防御的“政治意识”。聚焦党建引领,要求全区各基层党组织以更高站位、更大格局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号召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始终冲在前面、干在前头,坚定信念,争当对党忠诚的先锋;不忘初心,争当践行使命的先锋;保持定力,争当守护家园的先锋;相信科学,争当科学防控的先锋;坚守岗位,争当志愿服务的先锋;积极沟通,争当建言献策的先锋。各基层党组织在疫情防控一线考察、识别、评价党组织和党员,把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纳入2020年党建工作要点,进一步强化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一线高高飘扬。

2.webp.jpg

弘扬清风正气,凝聚疫情防控的磅礴力量。在区直机关各级党组织中弘扬积极向上的道德行为风尚,带动激发全社会的德治能量,为疫情防控工作注入持久精神动力。充分挖掘、发现坚守在防疫一线、表现突出的党组织和党员先进事迹,进行全方位宣传,传播正能量。编辑《抗击疫情 于洪党员在行动》,记录党员先进事迹,充分发挥冲锋在前、战斗在前、立功在前、奉献在前的典型示范作用,引导广大党员不忘初心、坚守使命,凝聚起群防群治的磅礴力量。于洪区直机关工委坚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考验党员干部政治素质、德才表现、纪律作风的重要指标,树立鲜明导向,激励广大干部英勇担当。同时动员区直基层党组织全力支持复工复产,积极宣传报道支持复工复产工作闪光点,为统筹社会经济发展鼓舞斗志、提升士气,把于洪党员干部务实担当、敢碰硬、能打胜的精气神展现出来。

  初心永擎,方可照亮前路;使命在肩,更需勇毅前行。于洪区直机关工委将进一步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两场硬仗,为全区抗疫工作及确保于洪区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