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 > 正文

朝阳县委党校举办新课试讲讲评会活动

日期:2020-05-30 08:10来源:朝阳县新闻网次阅读

今年以来,县委党校大力实施课程创新行动,着力推动培训课程的供给侧改革,通过举办新课试讲讲评会活动促进紧扣时代脉搏、体现理论武装的新课不断涌现。

  县委党校举办新课试讲讲评会活动,旨在更好地适应时代发展变化,更好地发挥党校用党课武装党员干部头脑主渠道作用,进一步提升党校教师授课水平,把新课打磨得更有理论高度和思想深度。

  近日,创设新课的教师主动试讲,党校全体教职员工认真听课并有针对性地进行点评,提出意见建议。在大家的热烈讨论下,新课内容更加丰富,重点更加突出,整体结构更加流畅,党课的品质也得到了全面提升。其中,试讲的新课《疫情大考带给我们的启示》,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必须具有风险意识、人与自然和谐共处、人类命运共同体四个维度进行解读,既令人耳目一新,更在全校范围内凝聚起一心一意跟党走、同心共筑中国梦的强大力量。

  下一步,县委党校将继续加大课程创新和新课打磨力度。一是与时俱进,把好政治方向,及时更新授课内容,让传统内容焕发新的光彩。二是勇于创新,积极研发新课题,创新教学形式,丰富教学内容。三是互相学习,取长补短,互促共进。以此,切实提升干部教育培训质量,为锻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提供坚强保证。(范芙蓉 宝淑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