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农村 > 正文

阜新市彰武县开展牧草种植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0-06-02 08:59来源:辽宁日报次阅读

5月26日、27日,阜新市彰武县委组织各乡镇、县直各部门党委(党组)在彰武草原生态恢复示范区开展牧草种植主题党日活动,全县党员干部亲手为生态草原再添新绿。

5月是抢抓牧草种植的黄金时节。彰武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24个乡镇以及县直各部门参加了种草大会战。在德力格尔草原路及支线两侧,处处呈现出热火朝天的劳动场面。开垄、点籽、踩实、填土……佩戴党徽的党员干部分工明确、配合默契,每一道工序都一丝不苟、认真细致地完成。

彰武县位于科尔沁沙地南缘,沙化面积占全县总面积的96%、全省的1/4。彰武县以草原生态建设为主导,推进“一点两线一面”生态建设,努力成为我省抵御科尔沁沙地南侵、护佑辽宁中部城市群生态安全的坚强屏障。2018年以来,彰武县对示范区8200公顷生态破坏严重的沙化耕地、已垦林地和草地,按照“一年基本绿,二年长满绿,三年见成效”的目标实施综合治理。经过42万彰武人的不懈努力,“一年基本绿”的目标已初步实现。(侯悦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