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事业单位 > 正文

朝阳喀左县中心医院:发挥党委核心作用 推动党建工作上台阶

日期:2020-06-12 10:29来源:喀左县委组织部次阅读

近年来,喀左县中心医院高度重视党的建设工作,健全完善医院党委发挥作用机制,深入抓好学习教育、作风建设、党员队伍建设、规范化支部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推动医院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

坚持从严治党,压实主体责任。县中心医院党委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党委书记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制度,把党建工作纳入公立医院的绩效考核体系。坚持党建工作与医疗卫生工作发展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做到党委书记亲自抓,副书记具体抓。同时,不断修改完善医院党委会议、院长办公会议等议事决策规则,进一步强化党建工作顶层设计。

强化队伍建设,提升能力水平。县中心医院党委在全县集中轮训基础上,结合自身业务实际,通过集中授课、专题辅导、现场观摩等方式,每年组织全院党员进行教育培训,不断提高党员的党性意识和业务能力。注重发展党员质量,坚持把业务骨干培养成党员、把党员培养成业务骨干的“双培”原则,2019年以来共发展8名党员,其中4人是院科室主任和护士长,1人在今年2月份抗疫一线火线入党。

严格组织生活,规范支部建设。县中心医院党委严格落实好党内各项政治生活制度,认真组织开展“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民主生活会等党内政治生活,进一步健全完善工作台账,推动各党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夯实党建工作基础。

创新活动载体,切实发挥作用。深入开展“修医德、强医能、正医风”活动,坚决落实“医院对社会、科室对医院、个人对科室”三级服务承诺制度,积极开展纠正医药购销和医疗服务中的不正之风专项治理。积极开展“在职党员进社区”“送医疗下乡”等活动,发挥党员在活动中当先锋、做表率作用。通过设立党员先锋医疗岗、党员医疗队,组织党员开展以健康咨询、用药指导、免费检查等为内容的主题活动,以实际行动服务群众、服务社会、奉献爱心。

(喀左县委组织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