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事业单位 > 正文

大连市市管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集中轮训班圆满结束

日期:2020-06-23 11:14来源:辽沈智慧党建云平台次阅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根据市委总体部署和市委组织部《关于开展市管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集中轮训工作的通知》精神,大连市委党校从5月18日至6月19日,历时一个月,共举办六期市管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轮训班,其中线上培训班一期,线下培训班五期,实训学员830人。面对疫情防控任务重、教学准备时间紧、服务保障难度大的特殊形势,校(院)领导亲力亲为,各部门群策群力,严格按照市委部署和组织部要求,科学制定校(院)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精准有序组织落实,保质保量圆满完成了此次集中轮训任务。

校(院)根据市委、市政府和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命令,本着“防疫不放松,教学不停摆”的原则,及时制定了《春季学期开学和疫情防控1+9工作方案》,围绕开学报到、学员管理、食宿安排、医疗保障等重点环节,组织教职工及外服公司工作人员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学习和应急处置流程培训,进行疫情防控全流程演练,做到不出任何纰漏,确保万无一失。

QQ截图20200623111425.jpg

轮训班采取了中央党校专题课与校(院)专题课相结合、录像教学与专题教学相结合、课上教师授课与课下在线学习相结合的方式。特别是校(院)今年新推出的四中全会专题课程,注重“用学术讲政治”,运用学理分析,突出问题导向,紧密结合大连“两先区”建设,领导干部如何提升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把脉问诊、解惑指路,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QQ截图20200623111519.jpg

按照市委组织部关于轮训工作的部署和要求,校(院)坚持“事前预防、事中控制、事后处理”的疫情防控工作原则,严格落实三项措施:一是提前做好消杀检测,二是加强学员疫情防控,三是加强职工疫情防控。始终坚持“以学员为中心”,全力提供优质、高效、贴心、满意的服务保障。

本次轮训虽然处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但学员们始终保持着饱满的热情、端正的态度和务实的学风,大家纷纷表示,要将学习全会精神激发出来的热情干劲,转化为促进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围绕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聚焦问题和短板,明晰思路和举措,在危机中育新机,在变局中创新局,坚定不移走实走好具有大连特点的高质量创新发展之路,为大连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中共大连市委党校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