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城市基层 > 正文

大连市甘井子区甘井子街道:“一社一品”打造社区特色服务

日期:2020-06-29 10:01来源:辽宁日报次阅读

大连市甘井子区甘井子街道以“一社一品”创建为载体,立足社区党组织打造特色服务,让居民需求切实得到回应。

理论宣讲深入民心。街道培育基层理论宣讲团,130余名理论宣讲骨干常年活跃在社区,把党的声音传遍千家万户。发展以党员中心户为核心的“家庭党校”10个,辐射上百个家庭,及时宣讲党的最新政策。理论宣讲团被群众称为“点亮思想的明灯”,并被评为全国基层理论宣讲先进集体。

志愿服务引领治理。站前社区被评为全国最美志愿服务社区,“爱心汇”获评全国最佳志愿服务项目,拥有注册志愿者1.6万名,为社区提供公益宣传、环保宣传、环境治理,为有需求的老人提供爱心服务。党员志愿者5分钟服务圈、社区每周六志愿服务活动成为常态。

党建创新引领发展。街道不断创新党建引领,打造党员思想教育基地。所创建的“三会一有”群众工作法获全国表彰。

“一社一品”创建带来基层党建百花齐放。社区“英语角”、儿童早教课、四点半课堂深受孩子们欢迎;服务群众“一口清”“五必访”、金铃模特队,让老年人感到贴心。甘欣社区“夕阳红社团”每年组织十余场文艺会演等活动,成为老年人喜爱的服务品牌。(杨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