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农村 > 正文

丹东凤城:情景互动让党课“活”起来党员“动”起来

日期:2020-07-01 11:04来源:凤城声音次阅读

6月28日,凤城市大兴镇党委组织开展了以“致敬战疫先锋,践行初心使命”为主题的情景互动式党课。此次党课改变了以往“一人说众人听”的宣讲模式,寓教于情景中,让党课“活”了起来,让党员“动”了起来。

1.webp (1)_副本.jpg

  为激发新入党的党员参加组织生活的积极性,大兴镇党委决定由今年新入党的党员们策划筹备,党委审定把关,通过观看视频照片等形式,介绍了各行各业战疫先锋的先进事迹以及大兴镇防疫期间的先进典型,深入浅出地阐释了此次疫情中,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优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根本保证。随后的互动交流环节中,党员们结合本职工作畅谈疫情期间的感受,每名党员都进行了踊跃发言,积极说出个人体会。

  课后,参演及策划的新党员们表示,此次党课让自己参与其中,那种共产党人的光荣与使命感油然而生,今后将更加牢记入党时的初心和使命。观看党课的党员说:“情景互动式党课改变了以往单一的一人主讲、党员被动接受教育的传统模式,既有理论讲解,又有党员互动,形式多样,方法新颖,希望今后能多上这样的党课。”

3.webp_副本.jpg

  下一步,大兴镇党委将在总结提炼的基础上,用“情景互动式党课”上好“思政课”。让思政教育在疫情防控期间力度不减、效果不弱,引导党课学员们在战“疫”中树立党员责任与使命担当,让党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