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 > 正文

鞍山市铁东区委组织部:“迎七一 展风采 凝心聚力 枫耀鞍山”老党员访谈活动(一)

日期:2020-07-02 14:36来源:铁东党员之家次阅读

在建党99周年来临之际,铁东区委组织部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以“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红枫行动”等主题活动为载体,以老党员讲述亲身经历和回忆访谈的形式,邀请5名铁东区离退休老党员干部畅谈改革发展新变化,展示他们的人生风采,回忆青春之歌,唱响时代主旋律,用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言,向党的生日献礼!

于福元

于福元同志,1932年11月出生,1954年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92年退休,铁东区纪委原书记,退休后担任区离退休干部党工委书记。于福元同志在铁东工作37年,把自己的青春和热血奉献给了铁东的发展建设事业。在建党99周年来临之际,于书记讲述自己参与铁东建设的亲身经历,以此鼓励铁东在职党员干部,坚定必胜信念,爱岗敬业,扎实工作,艰苦奋斗,甘于奉献,为铁东的全方位发展再立新功!

欧阳代娜

欧阳代娜同志,1930年6月出生,广东省南海县人,鞍山市华育外国语实验学校特级教师,国家教育部中、小学教材审定委员会中学语文教材审查委员,全国中学语文教学研究会学术委员会副主任,鞍山市教育科研所名誉所长。七一前夕,90岁高龄的欧阳老师为我们讲述了她的成长故事,从香港儿童福利院到延安,再到西柏坡的一段鲜为人知的历史。电影《啊!摇篮》就是根据欧阳老师的一段童年经历而改编。

张秀云

张秀云同志,1943年8月出生,1979年加入中国共产党,铁东区胜利小学原党支部书记,现担任铁东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张秀云同志一生忠诚党的教育事业,退休后,发挥余热,默默奉献,这一干又是25年。她在配合有关部门监督网络空间道德建设上、在关爱青少年弱势群体健康成长中默默奉献着自己的全部,始终奋战在党的教育事业最前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