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 > 正文

云上听课 指尖学习——阜新市举办新型微党课网络展演

日期:2020-07-03 10:35来源:北国·辽宁日报次阅读

7月1日,阜新市举办庆祝建党99周年新型微党课网络展演。现场虽然没有观众也不闻掌声,但精彩的节目却通过“云端”课堂传递到全市每一名党员干部。

展演由阜新市委组织部主办,市委党校承办,分“治理之基、家乡之美、抗疫之力”三个篇章,包括各县区、相关部门精选的14个节目,涵盖朗诵歌舞、话剧表演、情景表演等形式。其中,阜新市卫健委选送的诗朗诵《援鄂纪实》,由驰援武汉的医护工作者真情讲述,舍小家为大家的感人事迹催人泪下。新邱区选送的情景剧《百年赛道开拓者》,再现了阜新人战天斗地、变废弃矿坑为赛道、建设美丽家乡的豪迈气概。

新型微党课是阜新市创新党课宣讲形式的成功尝试,改变了以往台上一人讲、台下大家听的固有模式,以歌舞、朗诵、评书等“接地气”的表现形式,让党员教育培训真正“活起来”“动起来”。2017年,阜新市发起新型微党课海选,在层层推荐的700个节目中评选出12个精品节目。2018年初,在阜新县阜新镇举办首场巡演,取得良好效果。党员孟祥奎说:“没想到党课还能这样讲,就像看春晚一样,一边欣赏节目一边学习,不枯燥,很有趣!”目前,阜新市已连续四年举办展演活动,成为基层党建的“特色品牌”。

受疫情影响,今年展演首次登陆“云端”,全市广大党员干部通过“阜新党建”、“阜新宣传”等微信公众号在线观看。今年是全省“基层党建制度落实年”,阜新市委组织部创新党员干部教育培训方式,积极探索“互联网+党课”的新路子,定期推送优质网课,先后推出市委党校网络微课堂、疫情防控微课堂、政策法规微课堂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微党课等,“云上听课、指尖学习”渐成党员干部新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