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城市基层 > 正文

沈阳市皇姑区鸭绿江街道喜迎建党99周年 ——一颗“红云计划”种子的红色基因

日期:2020-07-03 11:20来源:辽沈智慧党建云平台次阅读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传承红色基因,加强红色引领,营造红色阵地建设氛围,进一步激发鸭绿江街道党员志愿者守初心、担使命的“垦荒”精神,结合城乡结合部特点,7月1日,鸭绿江街道以党工委书记王国强同志在主题党课宣讲为活动启动“发令枪”,掀起辖区内开展主题党日的系列活动。

一、观党史重温入党誓词,万山社区的铿锵声音

万山社区党委组织各支部党员开展了以“观看党史纪录片,重温党的光辉历程”为主题的党日活动。首先,社区党员观看了《中国共产党党史》纪录片。纪录片讲述了中国共产党90多年的奋斗历程,深入总结了我们党光辉历史丰功伟绩和重要经验,带领人民不断取得革命胜利,成为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坚强领导核心。观看后各位党员在万山社区党委书记柴桂阳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党员肃立,用铿锵有力的声音再次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QQ截图20200703111610.jpg

二、唱国歌学习优秀典型,万方社区的红色旋律

万方社区党委于7月1日上午组织党员开展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有20余名党员参加,由万方社区党委书记主持,活动是在共唱《国歌》中拉开序幕,张洪囡书记带领党员们一同学习优秀党员的先进事迹。会后党员们纷纷表态“通过此次活动,引导我们党员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我们身为党员更要积极发挥先进模范作用,共同为社区建设贡献力量。”

QQ截图20200703111732.jpg

三、云端上共度政治生日,文官社区的线上线下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7月1日,文官社区党支部组织开展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采取线上、线下两种活动方式过党员们自己的生日。一部分党员因特殊情况不能到社区参加活动,通过制作电子相册这种特殊的方式庆七一,庆祝党的生日,表达了一名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跟党走的坚定理想信念。另一部分党员通过座谈会的形式进行交流,重温入党志愿书,重温入党誓词,谈体会、谈感受,过自己的“政治生日”。

QQ截图20200703111844.jpg

四、三位站长助力小夜市,观音社区的红云助农

观音社区党支部组织开展庆“红色家园的夜市——喜迎七一致敬党员”七一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依托“一路三站”红色家园建设,为鸭绿江“红云计划”中的红云助农带来的新经济圈埋下红色基因种子,由“一路三站”的三位站长助力,带领今年新加入红色阵地的多肉大棚经营业主们以沿街摆“地摊儿”,义务理发,心理、法律咨询志愿者团队“一封信”宣讲等多种活动并存方式和党员、辖区居(村)民们共同度过一个特别的党的生日。

QQ截图20200703112242.jpg

通过此次党日的系列活动,重温党的历史,感怀党的恩情,以及分享对新思路、新方法、新探索不断尝试新经济下的新工作方法,激发了鸭绿江街道广大党员的爱国主义热情,更坚定了其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应有的理想信念。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在各自的岗位及街道的各项活动中发挥党员带头作用,谨记党的教导,跟着党走,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坚守初心,勇担使命,继续为鸭绿江街道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沈阳市皇姑区委宣传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