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 > 正文

大连市开展“党课开讲啦•月讲悦听”活动

日期:2020-07-04 07:30来源:辽沈智慧党建云平台次阅读

为贯彻落实中央组织部和省委组织部“党课开讲啦”活动要求,自6月起,大连市委组织部在全市基层党组织中开展“党课开讲啦•月讲悦听”活动。

此次活动是在近年来全市广泛开展精品党课评选巡讲工作的基础上,结合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及“基层党建制度落实年”工作部署,创新开展的一次主题活动。活动将广泛发动各级党组织书记、党员专家学者、先进模范人物、优秀党校教师、党员领导干部、抗疫一线医务人员等六类群体担任主讲人,鼓励倡导各级党组织结合各自实际创设电影党课、音乐党课、话剧党课、情景党课、微党课以及庭院党课、马路党课、网红党课等具有特色的党课品牌。

为切实把党课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真抓实干、善作善成的实际效果,“党课开讲啦•月讲悦听”活动特别策划推出“五个一”举措。推荐评选精品党课、优秀党课,制作一套党课视频合辑,建立全市党员教育培训优秀课程库;依托大连党建新媒体平台设立一个宣讲学习平台,供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学习观看;精选不同形式的精品党课,举办一次精品党课观摩会;发现和储备能把党的创新理论和生动实践讲通讲活、讲深讲透的党课主讲人,建立一支党员教育培训师资队伍;收集汇总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实际需求,依托全市师资库,对接党课讲师,定制一份党课学习目录,实行党课预约制,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提供个性化服务。

近期,大连市委组织部将开启“党课开讲啦•月讲悦听”活动第一讲,录制一堂以“党旗在抗疫第一线高高飘扬”为主题的故事党课,选取抗疫一线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通过主讲人与讲述人分段讲述的方式,用生动感人的事迹,以小见大展现党的强大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优势,为全市党员献上一道精神大餐。

(大连市委组织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