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农村 > 正文

朝阳建平县大喇叭广播成为百姓“精神加油站”

日期:2020-07-21 09:51来源:辽宁日报次阅读

“乡亲们,大喇叭宣讲现在开始。”7月17日上午9时,建平县260个行政村的“大喇叭宣讲”同时开始广播。

在建平县,随着基层宣传方式的不断创新,大喇叭这种传统的传播工具又发挥了新作用。今年4月起,建平县用大喇叭向老百姓大力宣讲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打通党的创新理论宣传的“最后一公里”。

建平县大喇叭宣讲每周二、周五进行,每次5至10分钟。县委宣传部成立了“建平县大喇叭宣讲群”,统一下发宣讲内容,重点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讲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国家宪法法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讲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决策部署。

为让群众能更好地了解党的新理论新思想,建平县万寿街道小平房村把“大喇叭宣讲”作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项目,创新形式,让村里的文艺志愿者徐波把宣讲内容编成快板书,推出“波哥播报”。

在建平县杨树岭乡,除了播放统一的宣讲内容,乡里还结合本地实际,开设了“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百科知识”等贴近农时季节、紧扣农民需求,具有针对性和实用性的栏目。

“大喇叭宣讲”这种接地气的宣讲方式在建平县推广以来,深受广大群众的喜爱,逐步成为陪伴村民日常生活、帮助村民了解政策法规、向村民传递党的创新理论的重要载体。

“大喇叭宣讲特别方便,房前屋后、田间地头都能听到,国家的大事小情都讲得明明白白。”小平房村村民李月华说。

建平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李冲表示,建平县把“大喇叭宣讲”作为基层开展宣讲工作的一个重点,身边人用平实的语言,向群众传递党的声音,潜移默化中让党的创新理论落到百姓心坎上,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飞入寻常百姓家”。(王笑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