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高校 > 正文

辽宁何氏医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日期:2020-07-27 09:54来源:辽宁何氏医学院次阅读

7月24日,辽宁何氏医学院党委组织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会议由党委书记张建中主持,全体党委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是新中国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具有中国特色的民法典,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民法典的颁布实施对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依法维护人民利益等都有重大意义。

全体中心组成员观看了《新时代的民法典》宣传视频,学习了《光明日报》刊载的文章《民法典时代,学校应当如何转变》。

党委书记张建中强调,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意义重大。中心组成员要带头学好宣传好民法典,在管理工作中实施好民法典。把民法典内容贯彻到教育教学、学生管理过程中,扎实开展民法典普法工作,增强师生的法制意识,以此为契机深入推进校园法治化建设,为学校的改革发展提供稳定的法治保障。

(辽宁何氏医学院供稿)